易.清.

同人写手

【楚萧】《我寄人间雪满头》

• 简短脑洞,有私设,是突然脑补的一个想法


• 全文萧掌门视角


• 感谢各位的阅读




【1】

我抱着尚在襁褓的婴孩站在后山。

有轻风拂过武当山的那束海棠花,是很柔和的风,不似山上平常那般凌烈。

可能是感受到了微风习习,怀里的孩子动了动小小的身体,睁开一双眼对我笑得开怀。

那是一双最为纯净的眼,是属于孩子那般天真无邪的眼。
亮的如同星昼,澈的如同清流。

但我却透着这双眼,看到了另外一个身影。
一个想见,却又再也见不到的人。

远方有鹤啼声传来,
怀里的孩子伸着手,咯咯的笑着想要抓住盘旋在我们上空的那只鹤。


有鹤归来,似故人归。


那天全武当得知了一个消息,

此子取字为棠,收为掌门义子。


【2】

棠儿很开朗,许多人都说他是武当的开心果。

这孩子也的确如此,虽是儿时常跟着我,但是却没有学的我这般死板。

贪玩不假,但是课业依旧认真完成。
闲来无事的时候,甚至能带着他那群师兄们一起闹。

这孩子长成这般,我其实很满足。

我虽时常闭关,也是亲耳听到过别人对武当的评价的,

以萧掌门为首,全员冰块儿脸,的确像别人欠了不少钱的样子。

所以我看着棠儿大笑着和他四师兄玩闹,惊的面前的鹤群震着翅膀飞向山外,又想起了另一个人,

那人曾半夜悄悄潜入武当,而我那时又忙于课业,不知道他已经等了我这么久。

等我出来时,我正好看到他使坏把鹤群吓跑的一刹那。
他的头发一如既往的束成了高马尾,发丝便随着夸张的动作和武当凌烈的夜风鼓鼓飘扬着,

和武当弟子不同,华山的潇洒我们永远学不来,

我上前无奈的抓住他还要使坏的手,等他熟稔的勾住我的肩膀,

行了,我对他微微的笑了笑,

想喝酒,我武当可不比华山。

然后记忆里的那人就大笑着扭过头来看我,也不怕有人过来,

今夜我只来找你,不行么?

夜风很冷,但是我身边有个暖炉,
我盯着他笑的开心的脸,心里想着,

行,只有你一个人来找我,

有什么不行的。


所以现在过去二十年,那些说武当掌门没有感情的人,大概都是不知道,

曾经有他在时的我的。

现在大概是所有的感情,
都送给了那个散在风里的身影了吧。


【3】

我是偶然发现棠儿不喜欢吃糖葫芦的。

以前年关,我总会买来尝尝,也就顺道给他带来一根。
直到我那日看到他吃的一脸纠结,才明白原来这孩子是不喜欢吃的。

我问他为何不告诉我,他摆摆手跟我说也没有不爱吃,只是太甜了有点腻。
然后棠儿就歪着头小心翼翼的开了口,问我为什么喜欢吃冰糖葫芦。

我被问的有些愣,这孩子脑子里总是有我想不到的问题。

其实说实在的,我也并没有多喜欢这些。
第一次见到冰糖葫芦,也是那人带着我买的。

幼年自律,身体也不好,所以这些我都没有尝试过。
但偏偏又有这么一个人,会因为你新奇的目光就买下来一串送给你,会带你逛遍整个集市也不嫌累。

我含着酸甜的山楂,感受外层的脆糖化在嘴里的甜。

和现在的心情一样,很开心,很新奇,
前方那人还在兴致勃勃的想带我去吃糕点,我跟在后面一步一步的走,

也很温暖。


【4】

我的心魔在深夜时常出现,惹得我需要不时闭关以驱除杂念。

长老们看着我摇头,说已经这么多年了,早该忘了。

确实该忘了,
我闭着眼感受着心魔带来的回忆,直到一个完整而带着温度的他在我面前飞速的奔过,又在我刚要提起手抓住他的一瞬间,

毫无征兆的,直直的坠入深渊。

那是他坠崖时的场景,而那时我不在场。
这些都是我所拟想的,我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

因为这个,我便生了心魔,伴随了我整整二十年。

怎么能忘了呢?
我仔细的看着眼前一遍遍掠过的身影,看着他清晰无比的眉眼,

这怕是忘不了了。

此十年,彼十年,
我想抓住你坠下深渊的手,想拉住你不顾一切的紧紧相拥。

但是现实将这些都变成了一句,

我只想,能再见你一面。


后来我的心魔自行散去了,全武当都在与我道喜。

他们说我终除杂念,大道长存。

其实只有我知道,
我看着早已破败的明月山庄中站着的那个身影,看着如今已有踏月留香美誉的盗帅对我弯腰颔首,

我看到了那人一身的影子,他养的这孩子像极了他。

所以我也放心了,
我知道我所挂念的,其实还在,

哪怕我已经触碰不到他了。

这就够了。


年少时不能遇到过于惊艳的人,
我记起儿时偷看话本时瞥到的一句话,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看着那块碑我拂袖离去,

有鹤归去,似故人已去。








• 楚萧是初心啊...心甘情愿吃了三年的刀子,真的意难平。
• 我在想,萧掌门隔过了这么多天资聪颖的孩子,为什么选了小棠作为义子?
  可能是像极了一个回不来的人吧。

评论(7)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