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清.

同人写手

【龙嘎】遇见(第十四章)


☁久别重逢&竹马梗,龙大嘎三岁



☁两个小朋友也在慢慢长大辣~






1.



其实他俩的事,郑父郑母早就私下找过郑云龙了。




那天天不怕地不怕的傻龙一改平常懒懒散散的模样,还没等爸妈问出来就赶先一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不会耽误学习的,我想跟他一块考去北京。」



郑云龙坚定的看着还有些发怔的父母,他和阿云嘎早就想好了,要一起考去北京上大学,他最近疯了一样的学习也是为了这个目标。



「我们不是儿戏,所以爸妈,」




他紧张的吞了下口水,这么擅自主张的决定对于刚刚成年的孩子来说还有些大胆,但郑云龙知道如果不这么做一定会后悔,他最先动心更应该先勇敢的跨出这一步,



「请允许我们在一起。」







这样就算他不说,作为大人他们也都明白。




郑母静静地看着一脸严肃的儿子,她恍惚之间想起自己年轻时候也是这样的义无反顾,那时候漂亮年轻的姑娘跟着心心念念的人跑来这儿结婚,一转眼快二十年了。



「你明白什么是爱吗,大龙。」



「两个人相互付出那么多,也有可能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你真的能承受那样的打击吗?」





说实在的她不是不同意,郑云龙其实是个很好的小孩,而且如果不是认真决定了什么,三天的热度这个人就没兴趣了,不可能和现在一样还为了别人怒力学习。



只是作为家长,郑母不放心儿子能不能正确的看待这份爱情,她担心自己的宝贝疙瘩受委屈,也担心他不懂事的玩弄别人。



「我明白。」





她等着儿子的沉默,可是郑云龙并没有,他点了点头,看着一言不发的老郑,郑母能看见她的儿子眼里闪着光,




「就是因为明白,所以我不后悔。」





只有被爱包围着的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郑云龙知道他和阿云嘎的情感从不是单箭头,他清晰的记着有次几个男生背后嘀嘀咕咕说自己的坏话,结果平时安安静静的小孩一下子黑了脸,径直的走过去一把抓住那张欠揍的脸。



「你知道造谣是什么后果么。」



那是郑云龙第一次看见阿云嘎生气的样子,附近的同学都被吓傻了,很快老师就赶了过来,在他冲进来之前拉走了要打起来的几个人。




最后因为没动手外加阿云嘎平时的表现好,老师说了两句也就没管,结束了之后郑云龙唰的一下冲过来抱住还在生气的小孩,等那几个人悻悻的走远了,怀里一直攥着拳头的人才一瞬间卸了力,蔫巴巴的趴在他怀里不吭声。



「下回别这样了昂,不值当的。」



他这样一说小孩更生气了,拳头噼里啪啦砸在他身上泄愤,最后抬起一张涨红的小脸气的呲牙,



「下回我再听见,就真的动手了!」



阿云嘎是真生气,他打小在草原长大,摔跤骑马射箭没有他不会的,小小的身板就是真打起来也不一定会输。



「郑云龙!谁也不能欺负你!」





所以这段感情从来不会使自己后悔,因为他知道如果抓不住这个同样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人,他郑云龙会悔一辈子。





「我要认真对待这份感情,所以我会努力学习把自己变得更好,无论最后是什么样的,我都会和他一起走下去。」




客厅里只留下了夏日的蝉鸣声,郑父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臭小子,然后不动声色的呼了一口气,



「那我们就不管了。」




郑母也点了点头,他俩看着慢慢瞪大眼睛的孩子,齐齐的微微勾起嘴角,



「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郑云龙。」






2.



“所以你真说这么肉麻的话啦?”



都已经过去两个月了,阿云嘎还是跟听不腻一样央求他一遍一遍的讲,这会儿他忙着抠第三道大题的最后一问,嗯嗯啊啊的敷衍了一会儿写完了最后一个数字,这才接上十分钟前的上一句,



“昂,你都问了多少遍了。”



阿云嘎轻轻的捏了一下他的腰,他们最近因为得了长辈同意越来越放肆,只要学完每天的目标,其他时间就会牢牢的黏在一起。



“我还不是觉得我们龙哥人设崩塌了嘛,龙哥吃糖。”




阿云嘎剥了个奶糖塞进他龙哥嘴里,这会儿他俩打算收拾东西去郑云龙家,郑母开始给他俩补习声乐小一周了。



“晚上你想吃啥啊,我妈从早上就开始问我了。”



终于结束和数学题斗智斗勇的郑大龙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这学习室就是太安静,他这个大嗓门打个哈欠都不小心把小孩吓得一哆嗦。



“做什么吃什么嘛,哎呀这么大声人家下次不让进了。”





他收拾好东西就快速的往门外走,郑云龙在后面回过神来哗啦啦的把东西一把揣进怀里,然后三两步跟上来搂住阿云嘎的腰不撒手,



“我们小嘎脾气这么大了昂?”



他乐呵呵的低下头,果不其然阿云嘎在那儿偷笑呢,郑云龙快速的嘬了一下小孩的奶膘,亲完还意犹未尽的皱起眉头,



“这肉怎么还越吃越少了。”



被亲的那个无奈的弯腰笑了起来,阿云嘎实在是不懂这个大哥到底为什么纠结自己脸上的肉是多是少,他自己倒是因为没有了感到很开心,



“傻不傻,我都多大了还有婴儿肥!”






3.



他俩赶着中午饭点进的家门,郑母一看见两人进来就插着腰愁的要命,她明明叮嘱过提前半小时回来开个嗓练习一下,



“说了当耳旁风昂?我让你俩几点回来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要不说郑云龙嗓门大是遗传,郑母认真起来可能大小郑加阿云嘎都吵不过她,虽然那个小孩没有一点杀伤力就是了。



“没事,没事,我不练完不吃行吧。”



郑云龙在那里傻笑着赔不是,他亲妈可不管这样的示好,手里的炒鸡肉啪的一下扔到桌子上,走过来拉着阿云嘎就要走,



“练个屁!先吃饭!”





人是铁饭是钢,郑母多年秉持着不吃饭不养好胃不干活的好习惯,成功把一家人都喂胖了不少。




阿云嘎也愁得慌,他暂时不跳舞是为了好好学习,可是这么个学法要是最后影响舞蹈那也不行吧。小孩看着碗里积起来的肉愁眉苦脸,最后郑云龙看不下去了,干脆把手里少的那一碗饭跟他换了换。



“不是妈,人家下半年还得跳舞呢,要是吃成我这个体型那不疯了。”




郑母瞪了某个胖子一眼,幸亏这句话提醒她才想起来阿云嘎不是不跳舞了是暂时不跳舞,还想多夹一块肉的郑母果断放弃了这个行为,转头开始挑自己小子碗里的那些肉出来。



“吃吃吃,你也知道你胖啊你!”



趁郑云龙懵逼的空里郑母又迅速的回头冲着阿云嘎笑了笑,温柔的简直跟变了个人一样,



“小嘎慢慢吃,消化完咱再学昂。”






4.


郑云龙委屈巴巴的站在那里学习,他嗓子很好,就是乐理知识等同于零蛋,幸好还有个半吊子和他一块学,不然真的就抓眼瞎了。




“那个音低了,你好好听一下呀。”



阿云嘎着急的给他做示范,很轻松的得到了郑母的认可,郑云龙咦咦啊啊的找了半天调,学了老半天感觉嗓子都快废了,这才学会了一句话里唱一堆转音应该怎么用嗓。




“不是,嗓子也太好了吧你,你还上什么学?”



郑母和阿云嘎同时扑哧一声笑了,暴躁的郑大龙甩了甩眼前的碎发,泄气一样的向后躺倒在沙发上。



“嘎砸,给我唱蒙语歌,不然我生气。”



他还在跟个小孩一样闹脾气,郑母一听就挑着眉回了房间,这会儿客厅就剩他俩了。




“想听什么呀?”



阿云嘎听见门关上以后就扑了过来,整个身体都压在郑云龙怀里蹭蹭,他龙哥可算是心情好点了,抱着小孩白白嫩嫩的胳膊亲了好几口才算完,



“都行,我都喜欢。”




阿云嘎瘪了瘪嘴,他就知道问了是没用,索性就挑了个在嘴边上的歌轻轻的哼,就趴在郑云龙耳畔,用只有他们两个可以听见的声音唱着故乡的歌。




他的歌声一直都让人沉醉,郑云龙闭着眼听着耳边轻柔而自由的歌喉,紧紧的握着小孩的手,就好像他们在草原的天边一起走着,也像十几年前那个傍晚,阿云嘎拉着他一起找小羊。



“那只羊你找到了吗。”




他猛不丁的说了这么一句话,按理来说没头没尾的很难懂,可阿云嘎却很快的反应了过来,他笑着摇了摇头,漂亮的眼睛里闪着光,



“找不到也没关系的。”



小小的气音传进郑云龙的耳朵,阿云嘎抬起手去摸他光洁的额头,摸着摸着就开始一阵阵的笑,看的他也跟着笑起来,



“因为,我有你了呀。”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