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清.

同人写手

【龙嘎】茫(9)



☁末日题材


☁人类龙×仿生机器人嘎


☁内容纯属虚构,医学用语可能有误请不要模仿🌚









阿云嘎清醒过来的第一眼,就是郑云龙整个像从水里捞上来一样,浑身上下都是湿的,脸色也白的吓人,



“郑云龙?你到底怎么了!”



他的安全系统扫描不出来这人到底怎么了,阿云嘎着急忙慌的一把隐藏眼前乱动的数字,见左右晃动也没什么用,干脆果断的一巴掌拍到人类瘦弱的背部。



机械的力量远远超于人体,他那一巴掌是用了点力气的,不然没法简单粗暴的让郑云龙快速冷静下来。很快大口大口喘气的人类因为疼痛眼里有了些亮光,阿云嘎凑近了去看瞳孔的焦距,应该是恢复意识了。



“你做噩梦了吗?”





如果没有刚才的事情,这声关切的问候郑云龙是高兴的。


他刚才的确是由于脑内信息接受超载断片了那么一会儿,现在恢复了意识也没感觉多舒服,人类费力的撇开两人过近的距离,和他的小机器人之间头一次形成了这么疏远的距离。





为什么会这样呢。




郑云龙轻轻扶住疼痛的脑袋,那里面像是看了一场悬疑电影一样,一遍一遍重复着‘阿云嘎’失控状态下说出的话,



「..大龙...」


「已检测到本体研发者」



「涉及,最高权限」





郑云龙从来没想过丢失的记忆会是这样的,他以为自己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就算是失忆,也只是单纯的忘记了一个人而已,就像因为单纯是因为受激一样简单。




“喂,你不会说话了吗?”



阿云嘎不满的抱着胳膊看他,可郑云龙已经顾不上其他了,后背不停滚下来的冷汗时刻提醒着眼前这个仿生人的身份。



“...你经常这样么。”



“什么?”




他疑惑的看着冷不丁来一句的人类,平常郑云龙不会这个样子,阿云嘎用性感模拟板块分析了一下,这人现在的表情代表着隐隐的愤怒。



“你为什么在生气,还有我经常什么?”




他的表情看起来像只纯良的小鹿,也许是刚睡醒的原因,柔顺的仿真发搭在他的湿漉漉的眼睛上面,需要经常抬起手去揉一揉。



“你是不是睡傻啦你。”




阿云嘎把刘海旁边的碎发撇到耳朵后面,伸手要去拍人类还有些泛白的脸,但就在马上要触碰到的瞬间,郑云龙很轻的向后躲了一下,然后直直的看着他,




“你知道你的研发者是谁么?”



小机器人愣了一下,然后很诚实的摇了摇头,但对面的人类不依不饶,用了很大的力气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剧烈的呼吸喷在阿云嘎的脸上,




“你刚才失控了,阿云嘎。”


“你说我研发了你,你还说那个人的事情涉及最高权限。”




积攒了不知多久的情绪因为一个诡异的线索而爆发出来,郑云龙看着眼前皱着眉有些惊慌的仿生人,耳边只剩下怒火激起的耳鸣声,



“告诉我,我忘了的到底是什么?!”





最后的一声怒吼吓到了阿云嘎,同样也吓到了发脾气的那个。



郑云龙总算舍得放开小机器人的双肩,他闭着眼猛烈的喘息着,绝望感慢慢爬上他的心头。




这段记忆到底是什么,他为什么忘记了这么重要的过去。




“...‘那个人’,是谁。”




轻飘飘的声音传入郑云龙的耳畔,阿云嘎这会儿已经消化完了刚才的对话,他也不生气,只是静静地等着人类的回答。



“...阿云嘎。”




没头没尾的回答,可他偏偏像是懂了一点一样,小机器人歪着脑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来,



“果然,这个名字从不属于我。”





其实他早就有这样的感觉了,每次郑云龙在梦里叫喊他的名字时,还有每次看着他的眼神里,好像都藏着另一个人。




他重启的那一天,郑云龙看着他,脱口而出这个名字,



他说叫阿云嘎吧,这个名字好听。



于是它点了点头,它的资料里显示,人类起名字一般从简,这样的名字一定是一个精心准备的礼物。




它知道郑云龙和它的相遇是偶然,所以这个名字从前是不属于它的,现在也不是,因为郑云龙每次叫的时候总带着骨子里的温柔,这份感情还不存在于素未谋面的他们。




“...郑云龙,”



‘阿云嘎’仰着脸冲他笑,这时候才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的郑云龙想要说话,可是被它制止了,



“我不知道阿云嘎是谁,我只知道我不是阿云嘎。”




它的模拟大脑里闪回着这些天的记忆数据,郑云龙拉着它吃饭睡觉,带它去商场还书,它为了这个人类半夜偷练习情感,昨晚还跑到床上学人类盖被子。



“而且不只是你忘了什么,我也是,所以别再问我了。”





它说着慢慢起身,抓起椅子上挂的披风穿好,头也不回的走向门口,



“再见。”




于是它真的走了,郑云龙回过神想去追的时候,它早就消失在满天黄沙中,为了防止窒息,人类只能快速的关上了结实的铁门。





“.....操。”





郑云龙懊恼的瘫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满脑子都是阿云嘎走前的眼神。



以前他总觉得小漂亮最漂亮的就是眼睛,一双波光粼粼的桃花眼,还有微微下垂的眼角,看一眼就觉得想要亲一口。




可刚才呢,刚才那汪清池怎么一点光亮都没了?




他又想起刚才跟个疯子一样的自己,他那么大的力气肯定让它不好受,而且说的话又那样伤人,明明小机器人才是这场争吵最大的受害者。



“...阿云嘎..”



轻轻念出这个名字,郑云龙的脑海里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一直晃,他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拼凑,最后终于凑出一个身影来,



那是‘阿云嘎’,他的小漂亮。



「我也是,所以别再问我了。」




郑云龙猛的想起这句话来,他刚才脑袋有问题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如果‘阿云嘎’也能够自知的发现失忆的话,那么他们两个忘记的时间线可能会重合。




他眼里蹭的一下亮了起来,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快,而且他是‘阿云嘎’的制作者,机器人脑袋里也装着阿云嘎的相关信息,他们只要知道权限获取方式,那么两个人最大的心患不就迎刃而解么?




郑云龙飞奔到窗户旁看外面的天气,以他生活多年的经验来讲,两个小时后沙尘暴会停下,到时候他可以出去找到他的小漂亮,死缠烂打着道歉也要把人找回来。




郑云龙在心里点了点头,然后眼巴巴的看着窗外,像一个望夫石一样,



下回再这样发火,他就是狗不是人!









外面恶劣天气影响了电子系统的判断,阿云嘎带着气走了几公里以后,干脆找了个断了一半的便利店进去一屁股坐了下来。



刚才强装的镇定现在都成了委屈,小机器人耷拉着嘴角生闷气,手里不停搓着斗篷上的毛球,



“神经病,有病,什么毛病。”



它不太会骂人,这几句还是无师自通的跟着郑云龙学会的,都用来小声吐槽这个没脸没皮的人了。



阿云嘎重重的呼了一口气,它的过滤器里面糊了一层沙子,身体难受不说,如果没人修理的话它估计早晚得报废在哪个地方。



这样的状况令它很焦灼,和郑云龙一样,它希望尽快找回自己的记忆,阿云嘎不想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往后挪了挪身体,外面的黄沙顺着气流吹到了附近,为了防止机体报废,阿云嘎利用货架背面堵住了进风口。



“...书?”



刚才跑进来的时候没注意,它现在避身的地方是个废弃的书城,阿云嘎的电子脑联想起一系列的记忆碎片,都是关于那个有病的郑云龙的。




历史类,益智类,学术类,



它慢慢走过身后密密麻麻的书柜,那些书都因为风化破损不能拿下来了,阿云嘎面无表情的读取完毕书名,就在准备看看外面天气有没有转好的时候,它的胳膊扫到了医学类的柜子。




“营养不良...脑血管疾病...精神状态...”



阿云嘎毫无起伏的自动背诵起这些医学用词,它一直都对于医学术语异常敏感,以前还想通过这方面寻找记忆,可惜一直没能成功。



它的手指开始轻微的挪动着,不由自主的,就好像手里拿着很多不同的手术工具一样,慢慢的念叨起那些不知从哪儿来的记忆。




“开放静脉通路,连接麻醉机。”


“肌松药1mg。”




它闭上眼去跟上手指的活动范围,阿云嘎感觉到自己是根据一个方形台子移动的,它的胳膊会时不时拽一下那个‘台子’,应该是可移动的小桌。




模拟肌肉记忆演算结束,小机器人懊恼的睁开眼,这次还是什么也没能想起来,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它丢失的记忆一定来源于一个医学工作者。




「你知道你的研发者是谁么?」



阿云嘎莫名想起这句话,虽然还在气头不愿承认,但它不能否定这是它找回记忆最重要的线索,



“...郑云龙。”




 小声嘟囔出来的话泛着浓浓的气劲和委屈,小机器人不自觉的捏紧了手里攥着的一个木条,嘴巴撅的老高,




“阿云嘎——!”




它听见自己想象出来的东西哼了一声,这么欠揍的声音最好这辈子都不要听见了,亏它还现在又回忆起来,




“阿云嘎!!”




那声音越来越近,阿云嘎疑惑的快速眨了眨眼,有些不解的使劲拍了怕它的耳朵,




“喂——!小漂亮——!!”





啪的一声脆响,手里可怜的木条随着骤然变大的手劲,



就这么噼里啪啦的碎了一地。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