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清.

同人写手

【阴不孤×你】《洒扫庭除》

• 是糖,全糖不加盐

• 感谢各位的阅读


你正跟着阴不孤打扫庭院。

太阴有这么个习俗,每至元夕,全门上下无论职务大小,皆整顿休憩,洒扫庭除,

简单来说就是--

停止工作投入进打扫卫生的大队伍里。

行叭,你耸耸肩,看了看你身边已经拿来两块湿布的师父,

能干什么呢,干活呗。

你对着阴不孤拍拍小胸口,一脸潇洒的让他放心交给你擦拭器具的工作,

“师父放心!这个我可以做好的!”

阴不孤半信半疑的看着还不到自己腰间的小团子,总觉得这句话放在你嘴里跟豪情万丈说大话没什么区别。

“当真可以?”

你不服气的噘着嘴,
什么嘛,这么简单的事情我当然可以做好。

“我这就做给师父看!”

你站在自己的小凳子上,踮着脚尖哼哧哼哧的擦着最上层的书柜,一边擦一边默默抱怨自己这气死人的五短身材。

但可惜你人太小了,

脸都憋红了,手尖离顶部还有几厘米的距离。

“咳,”

使劲使得太投入了,你差点忘了后面还有个大活人,

看着惨不忍睹的任务完成情况,你也不知是羞的还是气的,

干脆就闭了眼甩了布,一下子蹿进阴不孤怀里。


“不干了? ”
阴不孤还带着笑意的嗓音从你耳边传来,你却只感到一阵恼羞,

把头埋得更低了一些,你哼哼唧唧的搂住师父,

“师父我到底能做什么呀....”


“傻不傻,”

你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脑壳就感到了一阵轻柔却也不客气的指风,

捂了捂被弹到的脑门,你一脸懵圈的看着笑的很开心的师父,

为什么我被弹了我没法干活您老人家这么开心 ? ? ?

大概是看出来你的疑惑,阴不孤笑着拿干净的布擦了擦你灰扑扑的鼻尖,

“你能做的有很多,但这件事,你现在还做不到。”


所以,您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呀...

你撇撇嘴,自己迈着小短腿拿回被你扔走的那块布,准备开始擦别的东西。

阴不孤看着赌气的你也只是好脾气的笑笑,并不放在心上,

大过年都开开心心的,谁还在乎这点不算事的小事呢 ?


也是摸准了师父的脾性,

你放肆的砸吧砸吧嘴,慢悠悠的开始擦能看到的所有物品,

柜子下层,擦一擦。
信匣,擦一擦。
毛笔,擦一擦。
收藏的竹简,擦一擦。
师父的茶杯,擦一擦。


好啦!

你用手背揩了一下有点出汗的额头,萌生出一种 我真棒 的快乐。

你想找阴不孤分享你的光辉事迹,但一扭头才发现他已经出去好久了。

“师-父-哇--- ”

你拉着长腔出了门,见门外也没有阴不孤的身影,心情也不免有些失落。

师父大过年还不在家里陪自己,

哼,
小狐狸气的磨磨牙,

今年过年师父你别想清净了,我要大闹玄极楼!!

“你要做什么? ”

背后一阵冷风吹过来,吓得你原地一阵跳脚,

好嘛,不小心把罪恶的话说出来了,
还碰巧回来了,

这是现场抓包啊 ?!

这种时候只有一个办法了,

你咬了咬牙,一鼓作气飞速的抱住阴不孤的大腿,趁他条件反射拖住你的时候小猴子一样噔噔爬上去冲着他歪头傻傻的笑,

“师父!我擦完啦!”

擦完了?

阴不孤愣了一下,不禁开始担忧自己放在桌上而你又可以碰到的东西里,有什么是不能用湿布擦拭的。

算了,
想了半天没想起来到底有什么的师父摸了摸你的头以示鼓励,又像变戏法一样的从不知道什么地方编出来一盒糕点。

算好时间,大概小妮子也要饿了。
所以趁着今日闲下来,阴不孤去了百草楼看看自己师妹,又拿了几样点心回来。

为什么自家孩子这么爱吃甜食?

阴不孤有些疑惑的看着吃的狼吞虎咽的你,实在没忍心问问能不能给他老人家留一块儿尝尝,

毕竟吃的太香会让人感觉有食欲,
这是阴不孤带孩子这几年带出来的最大的感叹。

“吃好了? ”

你意犹未尽的擦了擦全是糕点渣的嘴巴,把几块看起来很好吃的点心递给师父,

“呐师父你尝尝,好好吃的!”

阴不孤笑着接过你捧过来的点心,挑了一个看起来糖最少的咬了一口,

行,
老人家面不改色的一把把你抱起来,又在转身的一瞬间默默放下只咬了一口的点心。

太甜了,不行喂月奴吧。


“师父,我们去哪儿啊? ”

你玩着阴不孤垂下来的一缕发丝,在被打了一下手背以后乖乖收回小魔爪。

“回家睡觉。”

你抬头看了看天,才发现早就外面黑透了。

要怪就怪我打扫太勤奋,要怪就怪点心太好吃,
小没良心开心的躺在师父身上闭了眼,砸吧砸吧嘴拱了几下就开始酝酿睡意。

所以回房时,你困的迷迷糊糊,正好拉起小被子就能睡着。


“师父夜安呐。”

“夜安,” 
阴不孤看着困得点头的你笑了笑,末了又补充了一句,

“新年快乐。”




到底什么不能擦来着?

阴不孤头疼的看着珍藏了不知多少年的竹简上的水渍,

算了,也怪他没说清楚,

大过年的说点吉利话,

别问这孩子是不是傻了吧。


评论(7)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